基建处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6   访问次数:10


3月5日基建处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传达并学习上海市教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持续推进基建处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学校各项工程“零事故”。

 

会上,保卫处消防安全负责人段凯洋传达了市教委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介绍校园施工安全管理重难点,并播放工地安全宣讲纪录片。

各监理入围单位负责人分析总结现场安全管理常见问题,主要为①施工单位管理人员未按投标书配置;②管理制度中缺少对施工单位的处罚手段;③登高作业安全防护缺失;④动火证办理不及时,动火作业看护人员缺失、监管失职;⑤临时用电管理混乱,常见电缆破损、拖地、接家用插线板等情况。

基建处安全管理员展博强调,要逐渐强化校园工地安全管理工作,不定期召开全校工地安全会议,并组织开展工地联合安全巡检。

基建处工程部部长许君提出要进一步完善工程管理制度,补充对施工单位不合规行为的处罚措施,加大基建处对施工单位管理力度。

最后,副处长李新军进行总结发言,强调了安全管理工作对工程的重要性,要求形成长效安全管理机制,完善消防安全、生产安全量化考核标准,进一步落实校园工地安全管理制度,共同推进校园工地安全高质量管理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