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建时代新功】教育部直属高校基本建设管理专项调研组来校开展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5   访问次数:60


    5月11日,教育部直属高校基本建设管理第十九调研组一行来我校开展实地调研工作。调研组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刘杰任组长,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檀勤良、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丁浩任副组长,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吉林大学等基建专家参加调研。调研采取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踏勘、结果反馈等形式进行。座谈会前,校长轩福贞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副校长李涛全程陪同调研。

 

图片说明:调研座谈会

    刘杰传达了教育部此次专项调研的目的和要求,表示将坚持自查自纠与实地调研相结合、查找问题和鼓励探寻相结合、有效监督和优化服务相结合、凝练经验和建章立制相结合的原则开展调研工作,推动高校基建工作规范化、决策科学化,进一步提升高校基本建设管理水平。

 

图片说明:调研组组长、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刘杰讲话

    李涛代表学校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历程、办学规模、校区建设总体情况等。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此次专项调研工作,希望调研组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学校将根据调研的反馈意见落实落细整改任务,进一步提升学校基本建设管理水平,确保学校基建工作规范、高效、安全运行。

 

图片说明:我校副校长李涛致辞

    基建处处长董玉国从基建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基建项目规范化管理情况、“十四五”期间基建规划项目实施等方面向调研组作了汇报。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查阅了学校基本建设管理相关档案资料,并实地踏勘了徐汇校区一食堂、先进材料大楼、1号学生公寓、实验19楼等工程项目。

 

图片说明:先进材料大楼实地踏勘  

图片说明:沿河步道实地踏勘

图片说明:1号学生公寓实地踏勘 

图片说明:徐汇校区沙盘观摩

    在下午召开的调研工作意见反馈会上,调研组认为学校基建项目管理规范、整体情况良好,对学校在决策机制、管理体制、制度建设、内控模式、信息化系统等方面有力推进基建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调研组也对学校基建工作提出建议。

    我校纪委办、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财务处、审计处、后勤保障处、信息化办公室、实验室与装备处、保卫处、基建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和调研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