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诠释使命 用生命坚守初心----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9-10-25   访问次数:291

10月23日,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全部党员同志集体观看《时代楷模厅》发布黄文秀先进事迹的视频,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学习。

通过观看央视《时代楷模发布厅》,详细了解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黄文秀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在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百色,主动请缨到扶贫一线,生前担任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的新长征途中,她埋头苦干,以柔弱的身躯、坚定的信念,带领全村88户418名贫困群众脱贫。“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就在百坭村即将走出贫困村行列的前夕,黄文秀却献出了年仅30岁的生命。

我们的党是骄傲的,有这样新一代的先锋楷模;我们的祖国是自豪的,有这样的英雄儿女;我们的人民是幸福的,有这样的基层干部。他们为了祖国的强大,为了人民的幸福,用自己的青春诠释使命,用生命谱写芳华。

陈龙同志指出,黄文秀同志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下成长起来的优秀青年代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先进典型。全体党员通过深入学习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和精神,自觉汲取先进典型精神力量,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立足岗位、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