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民与吾国”之思---伟大或平凡都是爱和存在
发布时间:2019-10-16   访问次数:317

10月15日,基建处党支部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加了机关党委组织的观影《我和我的祖国》集体活动。

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取材自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刻画了个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通过描述林治远争分夺秒排除万难,确保开国大典升旗仪式万无一失的历史故事,将人们带到了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的难忘时刻;通过描述高远献身国防科技事业,奉献自己青春和爱情的事迹,回顾了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研制成功的激动瞬间;通过描述升旗手朱涛刻苦训练不懈怠、女港警莲姐兢兢业业守平安的付出,重温了香港回归的感人画面……影片展现了个人存在的意义,反映了个人只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就能创造出不平凡历史时刻!  

  观影过程中,大家被电影表现出来的情感动容,甚至激动万分、热泪盈眶。通过本次活动,使全体党员的爱国热情更加高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中国人,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行职责,动担当作为,为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